關於我們

首頁> 關於我們> 主席致辭

主席致辭

二零二二年,國際地緣政治及全球營商環境面臨巨大挑戰。俄烏沖突持續,全球地緣風險加劇,緊張局勢致使能源及原材料價格飆漲、歐美通脹率上升。通脹持續,美國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,利息率高企,導致全球金融市場低迷,多個主要股票市場下跌,全球經濟放緩。過去一年,受到宏觀環境的沖擊和新冠疫情影響,香港資本市場經歷了極具考驗和挑戰的一年。恒生指數更觸及近13年以來最低水平,全年下跌逾15%。香港證券市場的平均每日成交額按年下跌逾25%。香港的首次公開發售市場亦受到影響,二零二二年港股市場共迎來90只新股上市,集資總額1,046億港元,集資額較上年大幅下降68%。面對錯綜復雜全球經濟形勢及外圍宏觀環境波動的局面,本公司秉持堅毅、靈活和創新的精神,緊抓國家發展機遇,穩中求進,適時調整,為本集團的長遠及可持續發展,打下更堅實的基礎。

充分利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機遇

盡管年內挑戰重重,然而二零二二年末出現的多項利好消息卻令人振奮。香港與內 地逐漸恢復通關,人流、物流和資金流也隨之恢復常態,整體經濟復蘇步伐加快。本公司將充分利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機遇,「背靠祖國,面向國際」的獨有優勢,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內外溝通「橋頭堡」定位,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與「一帶一路」政策,積極發揮香港聯通境內外的橋梁作用,助力資本雙向流通。

堅定積極發展金融科創業務

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,完善科技創新體系,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,是完善自身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舉措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與金融科技樞紐,依托其不斷優化的金融科技服務硬件及軟件,是全球最理想的金融科技發展中心。同時香港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創新,證監會更於近期出臺了虛擬資產服務牌照新規,為傳統金融服務機構提供了向金融科技轉型的重要契機。本公司決心發揮製度靈活優勢,緊抓國家和香港金融科創發展機遇,銳意進取改革求新,積極引進戰略投資人,重組優化管理層,並在年內正式變更公司名稱為「國富創新有限公司 GoFintech Innovation Limited」,取其承前啟後創新出發之寓意。 立足香港,本公司致力於成為企業和個人投資者的理想綜合金融服務夥伴,並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科創驅動一站式特色綜合金融服務平臺。本公司將持續深耕跨境特色金融服務,同時拓展金融科技創新業務,不斷深挖客戶及細分市場需求,豐富業務條線,以此提升綜合金融服務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