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们

首页> 关于我们> 主席致辞

主席致辞

二零二二年,国际地缘政治及全球营商环境面临巨大挑战。俄乌冲突持续,全球地缘风险加剧,紧张局势致使能源及原材料价格飙涨、欧美通胀率上升。通胀持续,美国联储局加快加息步伐,利息率高企,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低迷,多个主要股票市场下跌,全球经济放缓。过去一年,受到宏观环境的冲击和新冠疫情影响,香港资本市场经历了极具考验和挑战的一年。恒生指数更触及近13年以来最低水平,全年下跌逾15%。香港证券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按年下跌逾25%。香港的首次公开发售市场亦受到影响,二零二二年港股市场共迎来90只新股上市,集资总额1,046亿港元,集资额较上年大幅下降68%。面对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形势及外围宏观环境波动的局面,本公司秉持坚毅、灵活和创新的精神,紧抓国家发展机遇,稳中求进,适时调整,为本集团的长远及可持续发展,打下更坚实的基础。

充分利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机遇

尽管年内挑战重重,然而二零二二年末出现的多项利好消息却令人振奋。香港与内 地逐渐恢复通关,人流、物流和资金流也随之恢复常态,整体经济复苏步伐加快。本公司将充分利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机遇,「背靠祖国,面向国际」的独有优势,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内外沟通「桥头堡」定位,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「一带一路」政策,积极发挥香港联通境内外的桥梁作用,助力资本双向流通。

坚定积极发展金融科创业务

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,完善科技创新体系,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是完善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。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与金融科技枢纽,依托其不断优化的金融科技服务硬件及软件,是全球最理想的金融科技发展中心。同时香港政府大力支持科技创新,证监会更于近期出台了虚拟资产服务牌照新规,为传统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了向金融科技转型的重要契机。本公司决心发挥制度灵活优势,紧抓国家和香港金融科创发展机遇,锐意进取改革求新,积极引进战略投资人,重组优化管理层,并在年内正式变更公司名称为「国富创新有限公司 GoFintech Innovation Limited」,取其承前启后创新出发之寓意。 立足香港,本公司致力于成为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的理想综合金融服务伙伴,并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科创驱动一站式特色综合金融服务平台。本公司将持续深耕跨境特色金融服务,同时拓展金融科技创新业务,不断深挖客户及细分市场需求,丰富业务条线,以此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。